薯片冰淇淋

【柯乙】青春期少女不会遇见早熟前辈(警校组校园paro)trap.5

校园paro    私设很多

可代入    OOC√

文章出现的地名学校等等与三次元无关

 第一章:【1】

 

 

这两天小鹿朝阳的INS上发的都是部员的午餐和傍晚加餐,在评论区里,她经过诸伏前辈的同意附上了菜谱。

于是有人在评论区里问:阿酱最近从情报员转后勤了吗?

朝阳回复:感觉自己太失职啦,想为前辈们多做一点。 

也有人评论说:这两天的菜谱大家吃起来都觉得很不错哟,就是西瓜太贵啦!

小鹿朝阳在她的评论下回复了吐舌头的emoji。

 

其实大森网球部也不是天天吃西瓜的,不过“次晨达速递”的运输车和工作服在大森倒是混了个眼熟。

 

这三天大家从苦夏里逐渐走了出来,今天的四强赛也最终跨越了去年的冠军星川学院,他们将在下周六进行关东大赛的最后决战。

 

 

代代木球场附近的咖啡厅

小鹿从服务员手里接过草莓芭菲,等人走后,她开门见山问到:“下周六两位前辈有空吗?”

萩原打开手机查询日期:“6月30日?”

“嗯嗯!”

看到小鹿期待的眼神,萩原跟松田对视一眼,“我们学校刚好那天开始放暑假。”

“太好了!”

小鹿开心地把放在包包里的票递了过去,“这是关东大赛总决赛的门票,前辈们那天要来哦!”

 

松田无所谓地吸了一口冰美式:“你们的学年考试已经结束了吗?”

 

“嗯!上次的十五校联考就被当成学年考试了。”小鹿朝阳挖了一勺奶油送进嘴里,“两位前辈上次考得怎么样?”

 

萩原一副考砸了的样子:“我是117位,小阵平是37位。”

 

小鹿又挖了一勺还没来得及送到嘴里就安慰道:“但是我看到排位名次的最后一位是3952名,两位前辈排名这么靠前不是超级厉害吗?”

 

 

躲在街对面粗点心店的大森网球部一年级生“咔呲咔呲”咬着仙贝,忽然看到小鹿伸出手去握住了萩原放在桌上的手,他瞳孔地震,“那个家伙,绝对是在装可怜!”

他叼着仙贝愤愤地拿出手机在line群里打字:“小鹿前辈在跟一个不认识的男的约会!”

 

Line群里炸开一片问号。

后藤:阿酱在约会?阿酱跟副部长不是一对吗?

大冢:???小鹿什么时候跟诸伏交往了??她什么时候恋爱了?爸爸不允许!!

 

疯狂震动的手机吵得诸伏停下温书的笔,刚打开line群就看到一年级的筱原健次最新上传的,明显是偷拍视角的照片。

 

少女正眼笑盈盈地把一支pocky递到了一位中长发男生的嘴边。松田因为坐在靠走道的那一侧没有入镜,所以这张照片看上去就像是小情侣约会一样。

 

“那个,健太君……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坐在仙贝男身边的人拉了拉他的手肘。

筱原健太瞪大双眼看向友人,“那个男的哪里比诸伏前辈好了?小鹿前辈这么单纯,绝对会被骗的!”

 哈?

我只是想说没有跟当事人确认就说别人在约会不太好……

“对了!”筱原健太灵光一闪:“我把地址发到群里,让诸伏前辈过来带小鹿前辈脱离狼外婆的圈套!”

 狼外婆?小鹿前辈是什么小红帽吗?

筱原健太的友人已经劝不动他了,小鹿前辈,祝您武运昌隆。

 

过了二十分钟,最先到达的是后藤和大冢前辈,这两个人戴着鸭舌帽钻进了筱原健太待的粗点心店里。

筱原健太站起来冲门口招手:“大冢前辈,这里!”

后藤压了压藏青色的鸭舌帽快速走到筱原的座位坐下,问:“人呢?”

“对面靠窗口第二桌。”

 

新来的两个国中生看起来像刑侦剧里的接头线人一样,格外可疑。

点心店的老板注意到他们,看过来一眼又一眼,筱原健太的友人看到老板的眼神,他慌忙开口道:“请再给我们一份薯片和美味棒,啊,再来两瓶波子汽水,谢谢!”

 

 

“啊!!!他摸小鹿前辈的脸了!”

“不可原谅!”

大冢老父亲的怒火瞬间炸裂,他腾地一下站起来。

 

筱原的朋友拉住想要冲出去的前辈,“大冢前辈!!你太可疑了!”

大冢想了想坐下来,掏出手机单独给诸伏景光发了条信息:“女儿危,速归!”

 

再次收到信息的诸伏景光正和降谷零走在一起,他把消息给Zero看了眼。

降谷一巴掌拍上自己的额头:“那群不省心的家伙。”

“走吧,”诸伏似乎乐在其中,“去把女儿领回家。”

“你是光源氏吗???”

 

 

萩原研二就着小鹿朝阳的手叼住了pocky,“小鹿酱不喜欢吃pocky吗?”

小鹿朝阳摇头,又挖了一勺奶油送进嘴里,“我只是对榛子有点苦手。”

“唔,“萩原想了想,等少女咽下嘴里的奶油,他在自己的碗里挖了一勺香草冰淇淋,说,”既然你把pocky让给我了,那来吃我的冰淇淋吧?很好吃的哟~来,啊——”

小鹿凑到萩原的勺子面前张嘴吃下了那一勺冰冰凉凉.

松田看到少女捂住脸露出幸福的表情:“唔,好好吃!"

他又看向自己身旁的死党,一阵恶寒涌上他的脊背——好可怕。

 


“嘁!”

商店街这边的大冢爸爸咔嚓一声咬断嘴里的美味棒,“居然用自己吃过的勺子喂小鹿吃东西!”

 

“猎鹰一号、猎鹰一号,”后藤拿起手机字也不打了,直接把语音发在群里,“目标人物被间接接吻了,over!”

群里的问号刷得更快了,筱原的朋友只好打字解释:

东野:小鹿前辈刚刚被投喂了一勺冰淇淋,只是那个勺子被一起约会的男生吃过。

紧接着,一大片的惊叹号刷起了屏。

 


“我说,你们不觉得从刚刚开始就好像有人盯着我们吗?”

松田总感觉好像有人在恶狠狠地盯着自己。

“诶?”

小鹿向落地窗外看了看,并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物。

萩原搅了搅冰淇淋下面的曲奇饼干,没有在意,“说起来,我最近看到你的INS上的菜单好像都很清淡呢。”

萩原刚挑起话题就被小鹿震动的手机打断了,少女看向对面的萩原和松田。

“你看吧,跟我们在一起不要太拘束嘛。”萩原研二格外体贴。

小鹿点点头打开手机,是Line上诸伏前辈给自己发了消息。

 

Hiro:我和Zero在代代木这里踩点,需要把地图给你拍一份吗?


今天的气温很高,顶着下午两点的太阳在外面踩点肯定 很热,小鹿想了想看向对面的两人,“我社团里的正副部长在代代木球场踩点,等他们结束以后可以来这里吗?”

萩原虽然不是很开心约会被临时塞人,但既然小鹿都这么说了,“可以哦,我对小鹿社团里的前辈也很好奇呢。”

 

Asahi:我和两位东洋大京的前辈在代代木附近的咖啡厅,等等前辈们结束一起过来吃冰吧?

 

 

收到消息的诸伏景光回忆了一下东外高过后的外勤任务,接触过的学校里没有东洋大京的。

东洋大京,难道是东外高外勤那次认识的人吗?小鹿之前说过的“卡妙”跟“史昂”。

 

他过了半分钟回复到:好。

 

 

降谷零看着友人时不时地在手机上发消息,“我说,你有必要吗?”

他们从品川乘上地铁没有去距离咖啡厅最近的代代木车站,而是直接在离球场最近的原宿站下车。

下车后两个人直接去下周六要比赛的场地踩点,接小鹿回家这件事好像被放在了边,但他却又时不时地跟小鹿说些什么。

他非常确定Hiro在以名正言顺地理由打扰小鹿“约会”。


诸伏景光好像没有听见,而是对幼驯染露出微笑:“嗯?你说什么?”

降谷零再次被竹马的微笑梗到说不出话。等到他们确认过比赛场地,诸伏给小鹿发了个消息,“我们大概十分钟到。”

 

 

诸伏景光顺着小鹿的定位走到店铺旁边,刚好跟半小时前心思已经不在话题上的小鹿对上了眼。

诸伏对小鹿挥挥手露出了清爽的微笑,看到也向自己笑着挥手的小鹿,他心里的郁气也消了大半。

 

萩原研二看到两人隔着落地窗对视微笑,他的脸上也浮现出了有些复杂的笑意,小鹿的前辈,手段过于高明了。

 

叮铃——

咖啡店大门顶部的铃声响起,让萩原有了一种拳击赛第一回合正式开始的错觉。

跟着自家幼驯染来到小鹿桌边的降谷零和松田阵平对上眼,莫名产生了一致的想法:他们都觉得自己是冤种朋友拉来当气氛组的。

 

“诸伏景光,大森网球部三年级。”

“萩原研二,东洋大京三年级。”

 

粗点心店里的大森部员们露出了集体吃瓜的表情:好、好劲爆!正面刚耶!

 

小鹿朝阳倒是没有什么危机意识,她抛下了一个重磅消息:“七月的时候松田前辈和萩原前辈也会跟我们一起去北海道度假哟~”

 

草(日语)

 

剑拔弩张的气氛被小鹿的话直接冲散,萩原和诸伏诡异的升起了一股同病相怜的感觉。

 

问:在意的人是个还没有恋爱意识的孩子怎么办?

答:没救了,等吧。

 

感觉到气氛不再诡异,坐在诸伏景光身旁的降谷对两人自我介绍:“我是降谷零,大森网球部的部长,上次的事谢谢你们。”

 

小鹿诧异地抬起头看向自家部长。

降谷也回头看向小鹿,“诸伏上次跟我说你被别的学校的小混混找茬了。我觉得不太对,所以去查了你上次在东外高DV上的时间戳和Line上的抵达消息,时间差了半个多小时。”

 

“你平时习惯早到一个小时,那天的消息晚了40多分钟。

东外高距离地铁站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全程路段都是大路没有小巷子,而且小混混也不会在早上八点之前出来。”

 

看到小鹿亮晶晶的双眼,降谷说了下去:“所以监督当时说被小混混找茬这件事并不合理,监督当着你们两个的面对小鹿说不合理的事,只有可能是身为男性的Hiro不方便听的事。”

 

“Zero?”

诸伏景光吃了一惊,这件事他一直不知道,当时监督说小鹿被小混混找茬的事,他一直以为是真的没有细想。

看到Hiro意外的表情,降谷零皱眉:“我以为你知道了所以才会陪着小鹿去出外勤。”

 

小鹿握紧杯子认真感叹:“降谷前辈好厉害!像福尔摩斯的哥哥一样,超级帅的!”

 

松田头一回听到这个夸法,“福尔摩斯的哥哥?”

 

“就是那个不出门就可以推理出案件的那位,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哥哥,麦考夫特。”小鹿说完转头对着降谷零抛出了崇拜的星星眼。

 

 

另一边的粗点心店里

东野撑着下巴拿起一片仙贝轻飘飘地说:“我觉得小鹿前辈好像更喜欢部长。”

 

“可是诸伏前辈好像很喜欢阿酱。”后藤拎起波子汽水就是一顿吹。

 

“唔,真是厉害的孩子。”

老板这会空着,看到这四个学生一直盯着对面咖啡店看,他也凑过来跟着看了会儿,现在倒也不觉得这几个家伙可疑了。

 

“小鹿前辈这样,不会出事吗?”

 

东野的担心不无道理,在他的视角里里,那个不认识的人和副部长都喜欢小鹿前辈,而小鹿前辈好像又喜欢降谷部长,这一出四角关系万一崩裂了,会不会影响到部长和副部长的友情?

 

大冢前辈摆摆手,“不会啦,正副部长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幼驯染,不会为了阿酱就绝交的啦。”

 

老板大叔啧啧摇头,一副过来人的语气:“也说不好哦,亲兄弟之间都有可能为了女人反目成仇,更何况幼驯染呢?”

 

大叔,你说点好的吧,你没看见东野都担心到石化成雕像了嘛?

 

“等一下,阿酱才14岁,她懂什么是谈恋爱和喜欢吗?”

沉默是今天的粗点心店。

老板大叔和两个一年级后辈都欲言又止地看着他。

 

“不要这样看着我啊喂!说点什么啊!”

 

后藤叹了口气,拍上大冢前辈的肩膀:“……前辈,我邻居家的女儿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才交往一个月,她就把男朋友领回家给父母把关了。”

 

“哈???”

 

大冢前辈风中凌乱,老板吹着口哨轻飘飘地走远了。

 

“就算小鹿前辈很可爱很天真,前辈你也别真的把小鹿前辈当女儿养啊,她十五校联考的排名可是第十九位啊!”

 

十五校联考三年级·第564位·大冢青彦,再起不能。

 

“对了,上次的联考成绩正副部长多少位,知道吗?”

 

“部长第5,副部长24。”

“呜啊,好强。这种成绩升学可以直接去明治了吧?”

 

大冢青彦·KO!

 

 

“啊,我想起来了,”萩原研二忽然把话题拉了过来,“降谷,你上次的联考名次是前十吗?”

 

看到降谷零点头,他的拳头锤在了手心里,“难怪我觉得有点耳熟,原来是你!”

 

松田阵平支棱起来,“哦!就是那个因为国文错了一个文法,结果没能全科满分的家伙!”松田又诶了一声,“你这家伙很强嘛。”

 

“那你们高中打算去哪里?”

萩原把自己冰淇淋上的草莓放到了小鹿的芭菲顶上。

 

小鹿抬起头眨眨眼说:“前辈们打算去明治。”

 

“你们呢?”诸伏看向松田。

 

松田叼着的吸管含糊不清地说:“还没想好,我们的学校可以本部直升,对升学方面没有那么多想法。”

 

诸伏问:“小鹿酱怎么想?我记得你的联考名次也不错?”

 

小鹿咽下嘴里的奶油,“唔……如果到时候考得好的话,我也去明治好啦,可以上名门为什么不上呢?”

 

“而且,明治今年的一年级捕手长得好帅!他长得像漫画里的御幸一也!”

 

“但是我记得明治今年没进吧?”

“春甲进了!”

“那他们打到哪里?”

…………

松田不依不饶地追问:“打到哪里?”

“……一轮游。”

 

“咳……”

“部长!”

“抱歉。”

 

 

 

回程的路上,松田随口问了句,“你想去明治了?”

萩原没有接话,提起了另一件事:“小鹿酱的恋商好像有点异常。”

“哈?”

“哪怕迟钝如小阵平你,也知道喜欢崇拜和爱是不同的吧?”

 

平白无故挨了竹马一刀的松田立刻反驳,“什么叫迟钝如我?我今天看到诸伏那家伙的第一眼就知道他喜欢小鹿。”

 

“那国中二年级的女生大都知道恋爱是什么了吧?你看小鹿酱的样子有一点懂吗?”

 

正常14岁的女生被异性间接接吻多少会有防备心或者害羞的表情,但小鹿接受地过于光明正大,她似乎从来没有往恋爱方向想过这些问题。

 

“Hagi,祝你好运。”

萩原研二转头,他看到松田此刻的笑容过于不怀好意。他没有反驳什么,只是在心里长长叹了口气:小阵平,我无比期待当你发现自己喜欢上小鹿酱的时候,是什么表情。

 

今天的会面,他清楚地了解到,诸伏景光的处境跟自己一模一样,彼此的幼驯染早晚都会是自己的冤种情敌。

 

 

-----

等小鹿16岁上高一,就可以光明正大写亲亲了!

 

目前大家对小鹿的态度:

Hagi/Hiro→小鹿(喜欢)

zero→小鹿(小孩子/妹妹)

马自达酱→小鹿(亲友喜欢的人)

 

小鹿→二次元纸片人



本章是Hiro和Hagi的对局,Hiro的阳谋 VS Hagi的绿茶招数

最后的赢家很难说是谁



评论(17)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