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冰淇淋

【柯乙】青春期少女不会遇见早熟前辈(警校组校园paro)trap.2

校园paro

私设很多

警校组都是中学3年生的时候

女主2年生

可代入

OOC√

文章出现的地名学校等等与三次元无关

上一章:【1】



大森网球部周日的练习赛打得很好,降谷前辈和监督商量着把复盘会议安排在了周一下午,周日的晚上去一年级部员山根家的烤肉店犒劳大家。

 

于是在周一下午的复盘会开完以后,监督想起了什么,叫住了要离开两人:“对了,请小鹿和诸伏同学留一下。”

 

诶?

 小鹿和诸伏对视一眼,目送监督把正选部员送走后关上了门。

 

“昨天晚上,青木老师打电话给我,他说,你被其他学校的混混找茬了。”监督的眼里带着些许暗示盯了一会小鹿的眼睛。

 

小鹿朝阳会意:“啊……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在监督满脸不赞成的表情下,小鹿朝阳没有说下去,诸伏也理解了监督的意思,“那以后收集情报的时候我跟小鹿同学一起去吧。”

 

“小鹿同学,我有一个12岁的孙女,她和你年岁差不了多少。”

 

栗色头发的监督今年看上去也就五十来岁的样子,没想到孙女都这么大了。

小鹿朝阳的思路跳脱到了完全不相关的事情上,监督的话把她拉回了刚刚的话题:“是我没有考虑周全,非常抱歉。”

 

面对监督的鞠躬道歉,小鹿猛地站起身摆手,“不是监督的错!是做了坏事的人的错!”

 

“尽管如此,是因为我在这方面没有考虑周全,所以才让坏人有了可乘之机,抱歉!”

 

小鹿从来没有收到过年长者的严肃道歉,她无措地看向身旁的诸伏前辈。

 

“从这周开始,经理的外勤活动我会陪着。”

诸伏景光在刚升入三年级的时候就跟监督表明自己会让出正选名额,为升学考试而努力,之所以目前还在练习赛的表格上,是因为社团的正选赛还没有到。

 

小鹿听到他这样说,心里有些猜测:“可是前辈是正选,难道……”

 

“嗯,等正选赛结束,我会把接力棒交给二年级的后藤。”诸伏景光微笑道,“我与Zero不同,我需要加倍的努力才能够考上明治。”

 

明治,明治大学附属高中,每年的升学考试里,它的偏差值总是最高的那一批。

 

小鹿早就知道这对竹马会考名门,没想到居然是名门中的名门。

 

“降谷前辈知道吗?”小鹿担心诸伏前辈的半退部会对网球部的王牌产生影响。

 

“我知道,”降谷前辈带着笔记本门都不敲就直接进来了,“而且是我建议他这么做的。”

 

国中三年级的课业没有多少,但如果要考名校,要么以社团挖角为手段,比如大阪的甲子园三连霸,大部分学生在国中的时候就会被那个学校的球探挖角游说,甚至会签署奖学金合同;

要么是类似东亚地区的其他国家一样,进行题海战术,参加各项补习班;

最后一种,则是通过赞助入股等手段,买名校的名额。

 

而明治大附高不接受赞助入股,学校的主打运动社团是棒球和游泳。

 

如果每周都要陪自己去收集情报的话,“诸伏前辈会很辛苦的……”

正选赛结束后,就算半退社,诸伏前辈也需要专心学业,这样陪自己去各个学校收集资料会浪费温书的时间。

 

 

彼时东洋大京中等部

“小阵平!那个孩子的情报我收集到了!”

刚从棒球社回来的萩原拿起松田便当盒里的炸鸡块抛进嘴里。

 

“大森的网球部经理,今年二月转学到东京的北海道人,代号【纯情斑比】。”

 

“噗咳咳咳——”松田刚准备喝下去的牛奶呛在了气管里,“咳咳!好土!”

 

萩原看热闹般地掏出了小卖部的炒面面包,就着松田咳嗽的样子咬下好大一口。

 

缓了好半天的松田终于吐槽:“那些男生就不能取点正常点的代号?”

 

“嘛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萩原挥挥手,“那些家伙能用小鹿斑比来取代号说明童心未泯嘛。”

 

“所以呢?你收集那家伙的情报做什么?”松田夹起芦笋天妇罗咬了一口,放到中午还这样如薯片一样脆的声音让萩原微微吃了一惊。

 

而且今天的菜色莫名感觉和周六吃到的很像,“你今天的便当,怎么有种既视感?”

 

小鹿朝阳周六带的便当因为三层便当盒的结构撑架整个坏掉,所以在等下一班电车的时候,三个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把这盒便当分着吃掉了。

 

“那家伙在INS晒每天的午餐便当,她有很多肉食系爱好者follow都在学,”松田挑眉,“我以为你已经把她的INS都翻过一遍了。”

 

嘛,国中生对感兴趣的女孩子就是这样幼稚,加到女孩子的社交平台好友以后,大多数情况都会去翻一遍历史记录,看看自己与她认识之前少女是什么样的。

 

 

小鹿是个不讨人厌的女孩子,外表是可以参加TGC(Tokyo Girls Collection)的可爱程度,个性是冷静偶尔有些脱线的样子,再加上天然撩的技能,很少会有男孩子对她有恶感。

 

“那个孩子的身边看起来有很多追求者,”萩原嚼面包的动作慢了下来,他想起周六晚上翻到的那些合影,某些男生眼睛里的情绪暴露无遗。

 

松田现在对恋爱没有这方面的想法,他对萩原的消息渠道很感兴趣:“说起来,你怎么会在棒球社问到她的消息的?明明对方是网球社?”

 

“昨天跟大森打练习赛的是东外高。”

 

东外高,东都国际外国语高校,以偏差值和网球部闻名大半个东京,关东大赛的常驻top4。

 

作为关东瞩目的学校,他们学生的话题总是很容易成为学生里流行的存在。

 

昨天东外高网球社回到学校以后跟刚刚结束部活的棒球社一起冲澡,其中一个正选不经意提起大森的网球部有个“超绝卡哇伊的女经理”。

 

女经理诶!!!

别看少女漫和热血运动番经常出现女经理,其实在这群运动少年身边出现的一般都是同样臭烘烘的男孩子。

 

正常情况下的经理要洗正选部员换下来的衣服,如果有哪里开线了还得缝好;再比如排球篮球足球的球类运动需要把球擦干净;再比如棒球这类对场地有要求的运动,还需要整平场地……

 

经理要做的这些事情了解下来,大部分女生更宁愿专注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或者直接干脆做个“归宅部”。

 

棒球少年里大部分都是热血笨蛋,因为人数众多,line列表的他校联系人也多。

东外高的网球部这么一说,相当于整个关东赛区的运动社团都知道了大森的运动社团今年来了个“超可爱”的女经理。

 

周日晚的line群大部分人都在活跃状态,一夜之间,关东赛区的各高校,除了有女经理/女监督/女后勤的学校,都向大森投来了羡慕的眼神。

 

私下里摸到小鹿INS的国中生更是把她的照片流传给了相熟的友人。

【纯情斑比】的代号就这样传播开了。

 

“不过,我还听到一个说法,”萩原把手里的包装纸对准了教室角落里的垃圾桶,“小鹿朝阳好像是北海道农协的那家。”

 

农协,表面保护农民利益,实则是垄断行业和抬高农产品定价的组织机构,非农协成员不得售卖农产品,不得以低于行业定价一定百分比售卖农产品等等离谱的规定都在法条里。

 

近几年因为农协的行业垄断,各个城市的农用耕地都在逐渐减少,GDP虽然在涨,但大部分地方农协的本部一年比一年烂,暗地里的摆烂直接摆上台面,无数人明里暗里吐槽蔬菜水果的价格一年比一年贵,品质却不见上涨。


唯独北海道片区,研发新品种,研究调整西瓜的甜度,提升哈密瓜的品质等等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北海道本地居民也少有说当地农协不好的。

 

松田拨弄了几下还没吃完的炸鸡块,兴趣缺缺:“诶?那不就是大小姐了?”

 

哟西,进了。萩原靠在自己的课桌上耸了耸肩:“不过北海道姓小鹿的那么多,也不一定就是本尊啦。”

 


放学到家的萩原看到玄关处有两双陌生的鞋子,一双是擦得锃光瓦亮的皮鞋,另一双是深棕色的圆头玛丽珍。

 

萩原的预感告诉他来客可能是今天中午聊过的人,他悄悄打了个招呼:“我回来了……”

 

“啊,是Kenji回来了,在客厅哦~”

母上大人的声音从会客室传来,他提着书包顺了顺回家时被风吹乱的发型。

 

拉开会客室的移门,小鹿朝阳循声看去,刚好对上了那双下垂的狗狗眼。她微微笑了,夕阳在她的脸上映出了柔和的红晕,“欢迎回来,前辈。”

 

 

犯规!!!

 

 

“朝阳!”这是堂兄头疼扶额的声音。

“哈哈哈……”这是萩原妈妈感到颇有意思的笑声。

 

“扑通,扑通——”

这是萩原研二逐渐变快的心跳声。


萩原研二,他的同学一贯评价他情商高,好相处,在社交方面非常厉害,当然,也有比较了解他的老师曾经评价到“有些难以走入他的内心”,虽然看起来很热情,其实在个性方面有些外热内冷,想要交心会有些困难。

 

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好像栽了。

  

“Kenji君?Kenji君?”

朝阳的堂兄叫了他两声,看到对方还是一脸没回神的样子他暗地里瞪了自家妹妹一眼,在别人家里说这种主人的话也太失礼了。

 

萩原妈妈抬高声音喊了自家傻儿子一声,“Kenji?”

 

终于回神的萩原打了招呼坐到了母上大人身边,小鹿堂兄向萩原研二表明来意,“周六的事情朝阳跟我说过了,非常感谢您和松田君出手相助,舍妹给您添麻烦了。”

 

小鹿堂兄把放在身侧的礼盒捧到了矮桌上,“这是今年的第一批夕张蜜瓜,旁边的袋子里是新鲜的芝士还有我们家乡的巧克力特产。我们家主要是做农牧产品种养殖的,小小心意,请您收下。”

 

夕张蜜瓜,2公斤装的精品芝士,函馆的高奢巧克力,这个心意也太贵了。

 

萩原研二头一次觉得心意这个词的分量如此之重,若是家里还没破产的时候,这些心意他并不会觉得有很大的负担,但家道中落,他深知柴米油盐与生活成本的重量。

 

他看向身旁的母亲,见到母亲点头,他坚持说道;“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主要出力的是和我一起的叫做松田阵平的男生……”

 

小鹿堂兄摇头,“不,你就是你,萩原研二同学,你与你的同伴都做了对我和朝阳来说非常重要的事。松田君的发声与行动,你的维护与开解,对朝阳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我家是种田的,不懂那些大道理。但我的家人从小教导我,不管是多么微小的好事,只要做了就一定会有回报。Kenji君,你履行了你的善意,那么也请允许我与妹妹回报你的善意。”

 

朝阳将带来的慰问品往萩原面前推了推,这是2片由萩原妈妈切好的蜜瓜,“前辈,这些食物对我家来说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我们也特意选择了我们‘力所能及’的东西来回报您,请不要觉得有负担。”

 

 

萩原研二收下谢礼后,小鹿堂兄又聊了片刻便告辞离开,在停车场附近听到小鹿堂兄想要拜访松田,萩原便松了口气提示,“这话由我来说可能不太好,但我和那家伙从小一起长大,松田家或许不方便登门拜访,但可以把他约出来……”

 

松田的父亲几年前被警方搞错逮捕后饱受邻里间的各种负面议论,松田的父亲也整个人颓丧许多,后面又染上了酗酒的坏习惯。过了这么些年,他去松田家做客的次数屈指可数,但还是偶尔会看到松田父亲醉醺醺的样子。

 

小鹿堂兄登门拜访前就做了一些了解,他先拜访萩原也是为了了解松田家的情况,他明白萩原研二的担忧,“我会让朝阳找个时间把他约出来的。”

 

 

萩原研二目送兄妹俩的背影渐行渐远,母上大人似乎看出了什么,掩口遮笑:“那个孩子,很可爱呢。”

 

“嗯……”

小阵平似乎也很在意她。

 

 

“哈?你在说什么傻话?我对她可没有那方面的兴趣。”接到死党电话的松田用肩膀夹着手机,解下了缠在手上的绷带。

 

萩原似乎还说了什么,松田对这个话题体现出了相当的不耐烦,“我只是觉得,这家伙面对痴汉都能这么冷静,关键时刻又豁的出去,感觉这人还挺直率罢了。你头一回这么关注一个女生,你要是喜欢去追就好了,不用管我。”

 

用肩膀夹手机多半有些难受,他干脆放下手机开了免提,“话先说在前面,十五校联考就在下个月,本部直升的分数不能差得太离谱,你可别谈恋爱谈到把学习忘了。”

 


评论(7)

热度(2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